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改变贫困地区学生命运 “金砖城市奖学金”落户康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27 23:2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第四中学金砖奖学金设立现场。韩建国 摄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韩建国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7日讯(通讯员 韩建国 记者 张世豪)秋风送清爽,“金砖”进校园。9月27日,“金砖城市奖学金”设立仪式在康保县第四中学隆重举行。“金砖城市奖学金”是以“授人以渔”为慈善之本,在全国各地全额资助偏远山区学生,从根本上改变学生们对学习和未来的认知,促使他们努力奋斗,改变人生。

  扶贫先扶志,用心做慈善,科学做慈善。康保县政府副县长许贤玫表示,“金砖城市奖学金”在康保的设立,不仅仅是在物质上的资助,更是对全体师生在精神上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激发了全县教育工作者加快推进教育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张家口市财政局正处调研员、副局长姚溢表示,“金砖城市奖学金”的奖项设置很特色,激励全校所有同学自发性用功读书,是“金砖城市奖学金”的终极目标,同时,也将为当地贫困县的扶贫攻坚和发展提供了人才基础。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金融市场中心总经理刘小娇说:“金砖奖学金有别于传统的教育奖学金,核心在于对学生们全面发展和上进心的鼓励,即使成绩为最后一名,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前进了几个名次,也是应该得到嘉奖的。”她并表示,金砖城市奖学金会用实际行动贯彻精准扶贫政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奉献应有的力量。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改变自己,创造自己,是金砖城市奖学金的深层目标。据了解,“金砖城市奖学金”落地在康保县第四中学,这是河北省第一个“金砖城市奖学金”落地学校。金砖城市奖学金是全国率先以规模化激励方式,帮助中小学生进步成长的扶贫奖学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金砖城市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以“金砖城市奖学金实验学校”为实施机制,以专项的自有资金投入,通过“以奖促优、以奖扶贫”的规模化激励方式,呵护每一个孩子的进步。

  仪式期间,刘小娇宣布了“康保县第四中学金砖城市奖学金”正式设立并向第四中学负责人赠送奖学金牌匾。

关键词:贫困地区,金砖城市,奖学金,康保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