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青年网友交流团走进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赵志铎 2016-09-28 05: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网友交流团合影留念。郭晶璇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7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郭晶璇 杨雅荃 苏凯 赵志铎)27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青年网友交流团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保定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峥嵘革命岁月。

  “通过参观了解,我感觉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是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牺牲了这么多人,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大学生代表,我希望大家能够真爱和平、不忘过去,一起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河北大学学生代亮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后感慨道。

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郭晶璇 摄

  青年网友通过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场景展示、整齐陈列的历史文物以及讲解员的讲解,让他们更加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晋察冀边区作为第一个在敌后由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抗日民主根据地,是如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卓越贡献,以及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的。

  “今天感触最深的就是当我看到日军在中国阜平县犯下惨案的资料时,深深触及到了我的内心,让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只有在真正强大时才能抵抗外来侵略,也激励了我们一定要发奋学习。”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孙鹏飞深有感触。

讲解员为青年网友进行讲解。郭晶璇 摄

  河北地质大学学生高铭檀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学习感受:“我们国家走到现在不容易,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有了现在优越的生活,有幸通过参加这次的活动学习到了这种精神,对于我们来说,这种精神是能够学习和传承的,比如说在今后我们要更加刻苦的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把这种精神更好地发扬出去。”

  参观后,青年网友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深切缅怀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各自岗位上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伟大转折,青年网友交流团,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