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国庆 雄县举办“翰墨结缘、情涌雄州”书画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金锁 李艮春 2016-09-29 00:0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剪彩仪式。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8日讯(通讯员王金锁 记者李艮春)9月28日,天高气爽,秋意渐浓。“翰墨结缘、情涌雄州”迎国庆暨白洋淀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书画展在白洋淀诗书画院举行。来自天津、保定、霸州和雄县本地的书画名家和诗词爱好者、文化界人士等400多人参加了此次展览开幕式并现场参观。

  天津美院终身教授、原副院长张蒲生先生,中华诗词学会原秘书长王德虎先生、王改正先生等专程赶来参加活动并致辞祝贺。在诗书画院的展览厅,是200余幅画院成员的精品之作,形式涵盖诗、书、画、印各个方面,内容或歌咏田园诗兴,或赞颂美好生活,或书录文学经典,或呈现个人诗作……真个是“诗书画印迎国庆,歌赋琴箫颂中华”!

  雄县是千年古县,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文化事业有了较好发展,群众性文化艺术团体大量涌现,尤其是书法、绘画方面蔚然成风,名家辈出。早在1982年,雄县昝岗镇及附近的书画爱好者就在赵顺义先生的组织下开展结社活动,后成立耕余书画社。2006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蒲生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又筹资建成占地80余亩的白洋淀诗书画院。多年来,画院积极组织桃花笔会、菊花笔会、墨缘日笔会、慈善笔会等各类笔会展览数十次,多次承接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现场评级,刊印诗词作品集30余册;同时着力于培育书画人才,会员涉及雄县和京津保等地,会员作品获奖、入展、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50余人次,在全国性展赛中入选、获奖数百人次,100余人被国家、省、市级书画家协会吸纳为会员,带动了全县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

关键词:迎国庆,雄县,书画展,画院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