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庆祝建国67周年 唱响美丽古郡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徐彪 2016-09-29 19: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9月2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徐彪)9月29日下午,巨鹿县文化中心礼堂人声鼎沸、热闹异常,巨鹿县庆祝建国67周年“唱响美丽古郡梦”文艺演出在此举办,近1000名社会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活动在大型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帷幕,《祖国你好》、《动感女孩》、《梦回大唐》等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悠扬的唱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

梅花拳表演。徐彪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股弦《打金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教音乐《三宝赞》、乱弹《和珠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武术套路表演,掀起阵阵高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尤其是我们巨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巨鹿县退休干部张府云激动地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股弦第六代传人解会谦说:“能在国庆前夕,为家乡父老演出,我感到很荣幸。我们一定要把四股弦这份老祖宗传下来的遗产发扬光大,给广大观众带来更精彩的演出。”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巨鹿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