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间市卫计局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9-30 10:2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30日讯(记者 陈兆月)9月29日上午,河间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20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的114名选手参加了理论测试,大家认真阅卷、细心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任务。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医疗卫生相关法规、政策与技术规范、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三个部分,参赛队员要求政策合格、爱岗敬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技能。

考试现场。许静供图
考试现场。许静供图

  此次由河间市卫计局组织开展的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的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年)》的一项具体工作,是“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和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比赛可以大力弘扬医务人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最终河间市卫计局将选出9名优胜选手参加沧州市组织的农村全科医疗和社区护理省级选拔赛。

关键词:基层,考试,选拔,技能竞赛,医疗卫生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