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迁安“吃钢”产业再添新兵:镀锌方管项目开始投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郭智杰 邢丁 2016-09-30 21:0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厂正生产螺旋钢管。郭智杰 摄
工人在成品库盘点成品。郭智杰 摄
正大管业成品库。郭智杰 摄
工作人员介绍车间设备。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9月30日讯(李瑛 郭智杰 记者 邢丁)近日,唐山迁安正大通用钢管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镀锌方管项目,主要建设镀锌车间2座、酸洗生产线2条、镀锌生产线2条、环保设施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选址于迁安市燕山工业区,占地50亩。

  据悉,镀锌方管项目属于钢管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可极大提高产品附加值,并有效延伸迁安钢铁产业链。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镀锌方管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项目于2016年8月底开工,计划于2017年2月完工,目前已完成前期投资500万元。

  迁安正大通用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频焊管、热镀锌管、螺旋焊管、方矩管、钢塑复合管制造、销售为主导,及科、工、贸、文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 2013年10月份在迁安注册成立。依托周边燕钢、首钢迁钢、轧一津安、松汀钢铁等热轧卷板、带钢原材料,实现钢材深加工项目,在助力迁安市粗钢深加工和钢铁企业转型方面功不可没。

  近年来,迁安依托钢、延伸钢、不惟钢,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产业集群和煤化工、包装建材、食品医药、节能环保、高新技术5个超百亿产业板块,围绕打造新型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增效升级。其中,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方面,切实实现了传统产业的提升、增效。2016年,耗钢率较2010年提高26个百分点,达到33%。该市耗钢产业项目越来越多,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强大。

关键词:钢铁,迁安,镀锌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