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布31家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10-10 13:50:00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创业辅导基地。(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0月10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该厅正式公布“2015年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名单”,全省共有31家创业辅导基地成功入选。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10号),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规范发展,省工信厅决定组织申报2015年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在经过近10个月的专家评审及现场考察后,省工信厅最终确定了31家“2015年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

  创业辅导基地旨在帮助创业者解决初创阶段的突出困难,主要为降低创业门槛、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将具有较为完善的创业辅导服务功能,能够为入驻小微企业提供物业管理、创业辅导、信息咨询、政务代理等服务。

  省工信厅要求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布的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的支持力度,指导基地认真落实建设规划,找准产业定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辅导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能力。并加强对本地创业辅导基地的培育工作,对符合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标准的,可随时申请办理。

  同时,该厅鼓励各类创业辅导基地依托互联网,整合服务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鼓励各市、县对区域内的创业辅导基地进行整合,实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

关键词:中小企业,辅导基地,创业,创新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