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重阳敬老月探望革命老妈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10-12 09: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与革命老妈妈合影。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意,在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月到来之际,近日,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石家庄爱心车友会携平山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对平山县的抗战老妈妈进行了节日慰问。

志愿者与革命老妈妈进行交流。 通讯员供图

  此次慰问活动志愿者共计探望了8名抗战老妈妈,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87岁,分布在岗南镇南石殿、王家窑、马疃、胡家咀、北庄、霍宾台等村,在抗战时期,她们保障后勤、护理伤员、送信锄奸;在和平年代,她们蛰居山村、默默无闻、甘于平凡。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妈妈们送去了爱心朋友捐助的纪念品、慰问品,给老妈妈再次戴上光荣的大红花,听她们讲故事、拉家常,并详细询问记录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妈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为老妈妈们带来爱的问候、情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探望的老妈妈最年轻的也已经87岁高龄,关爱她们时不我待,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组织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妈妈这一行动当中,进一步弘扬“革命母亲”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精神,唤起人们对她们的关注与感恩,呼吁社会关爱她们,守护历史,传承精神。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她们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

关键词: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重阳敬老月,探望,革命老妈妈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