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涿鹿文化旅游再添新亮点 东方好莱坞主题公园落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2016-10-16 16: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5日讯(记者 张世豪 郭洪杰)10月15日,东方好莱坞主题公园新闻发布会在涿鹿县合符坛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美国百达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敏爱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好莱坞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近年来涿鹿一直高度重视旅游文化发展,拓展多条旅游线路。重点以建设国家级公祭先祖圣地为目标,进一步凝练文化、完善功能、形成产业,全面加快交通路网、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加快AAAAA级景区建设。依托张家口主办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为契机,开展高规格宣传推介活动,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平台。以桑干河生态新城、十大城建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功能分区、科学布局,积极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着力打造集休闲度假、健康养老、医疗保健、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健康养老服务平台。

  涿鹿依托“三祖”、“桑干河”文化资源,“黄羊山、灵山、小五台山”自然资源,“葡萄、杏扁”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产业。实现了涿鹿旅游产业从有到优、从点到面、从散到聚的跨越式融合发展。以黄帝城景区、三祖文化博物馆、三祖帝都葡萄酒庄、三祖庄园、仿古一条街、影视基地、黄帝殿、蚩尤祠、炎帝庙、蚩尤文化园为基础的三祖文化产业园初具规模,核心区黄帝城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同时,祭祖活动由不定期社会散祭向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围绕桑干河、洋河,黄羊山、小五台山、灵山等自然生态资源,积极打造生态休闲品牌。黄羊山森林公园已投资近1.3亿元;小五台山引资开发初显成效;灵山综合开发实现突破;桑干河北岸滨河游园项目初步建成。依托丰富的农业基础和乡村旅游资源,涿鹿因地制宜地引导基础设施较好的村庄发展以葡萄采摘、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东小庄镇的“十里酒用葡萄走廊”,五堡镇“十里鲜食葡萄走廊”、“果品生态观光园”,温泉屯镇“丁玲第二故乡葡萄观光园”,东小庄镇“华北酒用葡萄第一观光园”均已开园运营;涿鹿镇已建成生态种植、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涿鹿佳和生态基地;武家沟镇已建成种植、采摘、休闲、民俗活动于一体的溪源生态农庄;五堡镇已建成特色餐饮、采摘、观光为一体的桑干生态农庄;矾山镇已建成酿酒、住宿、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三祖帝都葡萄酒庄园和燕王沟村东阁生态园。同时,积极探索现代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葡萄产业与生态度假为主旋律,依托三祖文化旅游业,构建农业示范、绿色加工、休闲度假、研发教育于一体的多级产业园区,成为全市六个重点现代农业园区之一。

关键词:涿鹿,文化旅游,女娲,影视基地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