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心起歪念盗窃工地窗扇 青龙警方破案挽回损失近5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0-17 14:5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案民警在废品收购站内找到了被盗的窗扇。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董秀伟)近日,秦皇岛市青龙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警,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断桥铝制窗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的245扇窗扇,挽回经济损失近5万元。

  前不久,秦皇岛市青龙公安局青龙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位于青龙滨河路的在建中的某酒店窗扇被盗,价值数万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赃物布控等手段,积极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调查中民警发现,在青龙打工的男子韩某有作案嫌疑,遂依法对其进行传唤。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了其进入该酒店盗窃断桥铝制窗扇的犯罪事实。

  原来,韩某曾在该建筑工地打工,在工人安装窗扇时他经常在现场,知道该窗扇安装后可以拆卸,并且该酒店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于是自8月份以来,韩某先后十余次进入该酒店内,将酒店二层至十二层的部分窗扇拆卸下运到一楼大厅内存放,为避免被人发现,韩某每次都是在早上四五点钟开始做案,前后共盗断桥铝制窗扇245扇。

  实施盗窃后,韩某与青龙镇某废品收购站联系,并对收购站老板田某和伊某夫妇谎称此窗扇是其承包制作,因尺寸规格量错不能使用,愿将窗扇作为废品低价出售。就这样,原本单价约200元的窗扇被分别以30-34元不等的低价作为废品出售给了田某夫妇。由于韩某没有交通工具,每次均由收购站老板娘伊某骑电动三轮车到该酒店大厅将窗扇运走。

  根据韩某交代的情况,办案民警在田某的废品收购站内找到了被盗的245扇窗扇,并依法予以扣押。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男,41岁,河南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田某、伊某夫妇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依法处理,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关键词:偷盗,工地|警方,嫌疑人,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