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警方侦破系列恶性抢劫强奸案 犯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蓬雷 2016-10-13 23: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10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蓬雷)10月13日,记者从廊坊市安次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警大队经缜密工作,成功侦破系列恶性抢劫、强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宣某(男,25岁),查获作案用折叠刀一把和被抢的手机一部。

  今年7月某日凌晨3时许,安次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辖区派出所转警称:受害人李某步行至安次区某小区南侧公路时,被一名尾随身后的男子强奸。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进行比对排查。但由于案发时正值深夜,视线不良,民警连日的视频排查工作未能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9月20日凌晨,在安次区某小区附近再次发生一起恶性抢劫、强奸案件。一名男子持刀将受害人陈某划伤,抢走手机一部,并将受害人强奸。鉴于两起案件的案发地、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都十分相似,专案组分析应为同一人作案,经请示,遂将两案并案侦破。

  由于案件性质恶劣,极易造成社会恐慌,专案组顶住压力,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逐条街道、逐个小区的调取监控视频开展细致比对排查。遇有条件不良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仔细寻找细节特征,并结合实地探查走访进行深入分析,最终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身影并精确锁定了其藏身地点。9月21日下午,专案组经周密部署、耐心蹲守,在安次区某小区单元门口将犯罪嫌疑人宣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宣某对其深夜尾随单身女性,并实施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宣某已被安次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强奸,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