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搭建电商平台 唐山遵化引来“互联网航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刘春宝 董金辉 邢丁 2016-10-17 16:5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遵化市政府市长詹晓阳向颐高电商园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陈上都授“遵化市电子商务协会”牌匾。雷向东 摄
金卓颐高三期“健康小镇”项目签约。雷向东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7日讯(周宏武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邢丁)10月16日,唐山遵化市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宾朋满座,共同庆祝运营中心开馆之喜。此次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中心开馆,是今年遵化项目建设里程碑性的大事件,标志着浙江颐高集团这艘“互联网航母”在遵化正式安家落户,它将为遵化电子商务发展和“双创”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同时也将有力推动遵化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

  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是由“中国电子商务百强”浙江颐高集团与遵化市金卓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恢弘巨作,该园区定位于“城市产业新平台”,规划面积426亩,将整合遵化城市资源、特色产品、农副产品、文化产品、旅游产品等进行电子商务运营,拓展和疏通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特色经济及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开馆的运营中心,是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的一期工程,占地5000平方米,是目前颐高集团在河北建设的规模最大的电商运营中心,主要有“城市资源展示中心”“微巢商学院”“众创空间”“创客咖啡”“颐居草堂”“智能体验馆”六大功能区。在这里,市民可以接受最新的电商理念、最优秀的电商模式,享受全面的创业服务,还可以通过平台展示遵化的农副产品、旅游及其它产业,享受互联网养生服务,体验VR、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先进科技。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开工奠基仪式和三期签约仪式。其中,二期工程总投资25亿元,占地330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包括网货博览城、网商展示馆、电商创业大厦、智慧社区四大版块。将通过对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遵化市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信息化、现代化、智慧化新型生活社区。三期工程“健康小镇”项目,选址在遵化市汤泉乡,总投资15.5亿元,将以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与全民创客思维,充分挖掘乡村宝贵自然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宜居“特色小镇”,让村民变网商、变创客,促进村民就业与增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升级。期间还举办了“遵化市电子商务协会”授牌仪式、创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时长1小时的互联网高峰论坛。

  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前景广阔,对遵化县域经济发展、就业民生不言而喻。其中,前两期工程全部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额5亿元、直接纳税5000万元,带动就业1万人;间接带动全市销售额10亿元、纳税1亿元,为这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实金卓颐高的发展带动作用已经显现,8月份企业就已经举办了一次2000人的招聘会,现场3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目前已有25家企业入驻运营中心,日前在这里又成立了遵化市电子商务协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中心经理李双介绍说。

  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同一天内进行一期开馆、二期开工、三期签约,是遵化大力进行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的成果。今年以来,遵化市始终将项目建设摆在核心位置,一方面扩大对接京津范围,拓展招商引资空间;另一方面优化开放承载平台,创新模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难题,并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以来,遵化市共安排千万元以上项目228个,年度计划投资202亿元,目前已有128个项目开工建设,15个项目竣工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52.8亿元。

关键词:电商,遵化,互联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