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永昌主场大比分失利 最后三轮保级需要奇迹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6-10-17 21: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上周五晚,比秋雨更冷的是裕彤永昌球迷的心境。在保级关键战中,永昌队主场遭到领头羊广州恒大六球血洗。在本赛季仅剩三轮的情况下,已跌落至积分榜末席的石家庄永昌若想成功保级,需要奇迹。

资料图。

  惨败!秋雨之中吞失利苦果

  虽然不具备与恒大掰手腕的实力,但已站在降级悬崖边上的永昌队,只有力拼。但以往那支敢打敢拼的永昌队没有出现,反而像是被恒大队牢牢控制下的“猎物”。

  李超、冯绍顺等后防大将因伤缺阵,让暴露在恒大火力下的永昌防线,更加雪上加霜。由于没有受到永昌队强势的逼抢,恒大队开场后轻松踢起了短传渗透,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郜林等中前场球员,施展细腻的脚下技术,频频撕开了永昌队防线。第11分钟,随着阿兰接黄博文头球破门,恒大开始了进球表演。无论是高拉特还是保利尼奥、郑智,都拥有组织策划能力,阿兰进球后不久,郜林左脚劲射破门。连丢两球,不仅打乱了永昌队战术部署,也让队员士气受挫。马修斯、毛里尼奥尽管积极拼抢,但缺少队友的支持。而恒大队则趁势连续创造良机,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相继破门。半场结束前,恒大队获得点球,高拉特主罚踢进死角,永昌队上半场0比5较落后。两队在中场各有人员调整,久违的门迪被李金羽派上场,力求能攻破恒大球门,但进球没有出现。之后很快,阿兰梅开二度。

资料图。

  无奈!输得无话可说

  赛后,李金羽坦然接手这个结果,称输得无话可说,但剩下的三场比赛,依然要一场一场拼,去捍卫这支球队的尊严。

  “我们输得无话可说。”李金羽说。对于恒大队的表现,李金羽颇为赞赏,他说:“我们队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也努力了,也准备了,但面对恒大队,我们没有办法。”对于最后三场比赛,李金羽说:“我们后面的比赛很渺茫了,但我们还有尊严,我们还会为尊严而战。”李金羽坦言,中场休息时,他没有说话,他说:“队员们那时很难受了,我不想剌激他们,此时无声胜有声。”

  最后三轮一丝希望 奇迹会不会出现?

  永昌主场0比6惨败后,第27轮联赛继续进行。在关乎保级命运的比赛中,亚泰主场2比1力克北京国安,积分超越永昌,来到倒数第二的位置;绿城客场2比5输给广州富力,延缓了保级的脚步。虽然石家庄永昌再次不幸成了副班长,但是依然存在理论保级的可能。

  目前积分榜上,绿城积29分排名倒数第三,亚泰积26分倒数第二,永昌积24分排名垫底,不出意外,两支降级队将从这三支球队中间产生。中超还剩最后三轮,绿城分别是主场战申花、客场战华夏幸福和主场战延边,两主一客再拿到4分,就可基本上岸,保级形势最好。亚泰要客战辽宁和建业、主场战申花,但由于对绿城战绩不占优势,必须抢分并祈祷绿城犯错。而目前形势最危急的永昌要先客战建业和延边,最后主场战富力,最后三轮需要先做好自己,唯有拿下三连胜,才有资格去谈保级。可以说,永昌队保级完全要靠奇迹出现。

  新闻多一点:

  

  华夏幸福联赛七轮不胜 基本无缘亚冠

  本场比赛上半场第4分钟,山东鲁能率先取得入球。门将王大雷后场长传,佩莱前场头球摆渡,西塞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直接面对华夏幸福门将杨程。随后,西塞冷静抽射球门上角得手,华夏幸福0∶1落后山东鲁能。丢球之后,华夏幸福马上发动反攻,姜宁和热尔维尼奥均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下半场第62分钟,华夏幸福替补上场的汪洋禁区内横传,姜宁禁区弧顶处推射球门下角,无奈王大雷表现神勇,飞身单掌将球挡出底线。此后的比赛,双方再没有创造出太有威胁的机会,最终华夏幸福客场0∶1负于山东鲁能,遭遇联赛7轮不胜。

  本轮战罢,河北华夏幸福以10胜6平11负积36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6位,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已基本退出亚冠资格的争夺。

  

  保定容大杀入中乙决赛 下赛季征战中甲

保定容大庆祝。来源:微博保定

  在15日举行的201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次轮较量中,保定容大主场2:0战胜江西联盛,以总比分3:3(凭借客场进球数多优势)晋级中乙联赛决赛,同时也为河北足球再添一支中甲劲旅。

  在首回合比赛中,容大客场1比3告负,次轮坐镇主场必须有所作为。比赛开始,江西联盛便摆开铁桶阵,容大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全线压上对联盛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但无奈破门乏术,始终无法改写比分。容大主教练赵昌宏下半场连换两人,终于让球队打开了局面。第77分钟,容大球员杨浩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终场前,刘晓东凭借一次前场任意球头球破门,人民体育场瞬间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燕赵晚报、河北日报、石家庄永昌官方微信等综合)

关键词:石家庄永昌,保级,华夏幸福,保定容大,冲甲

责任编辑:韩建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