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清网”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等行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姚伟强 2016-10-19 00:2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

资料图:一只小鸟被困鸟网。(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姚伟强)记者10月18日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为进一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压违法犯罪势头,切实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创造更加稳定安全的栖息繁衍和迁徙环境,长期、有效地维护生态安全,省林业厅决定自10月18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清网”行动。

  “清网”行动按照“主动出击、追根溯源,打防并举、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化跨区域、跨部门协作,依法治理整顿一批破坏严重、管理混乱的重点区域和场所,切实加大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热点难点问题源头治理力度,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坚决打击肆意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六类犯罪行为:一是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和繁衍地、候鸟迁飞停歇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线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城乡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各城乡结合部的野味餐厅等重点场所非法出售、购买、利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黑市”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利用汽车、飞机、火车、邮寄快递等流通渠道,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五是非法制作和销售鸟网、猎套等捕猎野生动物的工具的违法犯罪行为;六是其他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强化专项行动效果,省林业厅成立了专项“清网”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指挥、监督和协调工作。同时成立3个专项行动督导组,近日分赴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明察暗访,指导监督各地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在此基础上,省林业厅还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311-88607611),供群众提供线索和反映情况。

关键词:清网,专项行动,野生动物,乱捕滥猎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