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慈善总会 举行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6-10-19 21: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9日讯(记者 韩晓寒)18日上午,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在总会门前广场举行了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此次救助共发放救助金10万元,救助45户困难家庭。

受助家庭领取紧急救助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仪式上,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华向20名受助家庭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受助家庭代表赵艳芳做了发言。赵艳芳说,儿子赵锦阳颅脑损伤,生活不能自理,本人腿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子俩相依为命。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拿出所有的积蓄来给他治病,巨大的经济压力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幸好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为他家减轻了就医负担,解除了其后顾之忧,给他们一家人继续生活下来的勇气。他们也很感激政府、慈善组织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

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这种慈善的紧急救助,我们以往都是每年进行一次,从今年开始是每个季度发放一次。困难家庭可以通过当地的民政部门申请,我们进行审核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救助。慈善总会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希望这些困难家庭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一定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发放仪式后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对记者说。

受助家庭代表赵艳芳发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据了解,慈善紧急救助项目是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品牌,是石家庄市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对社会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医疗救助以及其它专项救助的补充,是对在石家庄市区域内遭遇突发灾害而导致家庭省会困难的人员给予的临时性救助。自2007年启动以来,累计发放慈善医疗救助金300多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千余户。

  值9月1日《慈善法》正式实施之年,慈善事业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希望全市上下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慈善法》的宣传者、执行者和监督者,结合石家庄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自觉把慈善行动作为日常行为一部分。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爱之手,以对特困群体的深厚感情,以对慈善事业的崇高追求,积极参与到石家庄市慈善活动中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严格依照慈善法,规范宣传、募捐、救助等各个关节,增强资金使用透明度,充分利用好有限的资金,发挥雪中送炭、救急救难的积极作用。

  石家庄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sjzcf.org.cn/

  石家庄慈善总会热心电话:0311-85880120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公众微信号:sjzscszh

关键词: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紧急救助金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