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0-09 12:5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誓仪式。石市桥西法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9日讯(记者 郭晶璇)“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0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行了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走到宣誓台前,领读誓词,其余39名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列队站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仪式后,入额法官、刑一庭庭长郑丽君代表首批入额法官作了发言。她表示,要牢记今天的誓言,珍惜法官的荣誉,以入额宣誓为新起点,坚守法治信仰,不断强化素质,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桥西法院院长吉玉刚作了发言。他要求,首批入额法官要坚守法律信仰,坚持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要加强政治修养,为民司法;要始终坚持学习,提高素质;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实敬业;要坚持廉洁自律,筑牢底线,为党和人民的司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入额法官代表进行发言。石市桥西法院供图

  今年8月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中央及上级法院有关重要部署能够及时、准确、平稳落地,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将法官入额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好,早着手、早行动,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测评方案。首批入额法官经过了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察及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程序,从75名具有法官资格的人员中选拔产生,具有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平均年龄40.6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5%。

  据悉,参加此次宣誓的首批入额法官共40名,除了院领导外,全部来自审判一线。今后,入额的院领导和庭长都将要带头办案,以贯彻落实好司法责任制。

关键词:石家庄市,桥西法院,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