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建成开馆 社会各界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1 08: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0日(记者 李全 宁晓雪)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历时三年筹划建设,于10月20日揭牌开馆。参加过红军长征的开国将帅子女、河北英烈亲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党史专家代表,武警某部官兵等,社会各界共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揭牌仪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揭牌仪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了解,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是一所集中展示河北英烈事迹的综合性纪念场馆,该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展现了河北人民从义和团运动到新中国建立,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光辉历程。纪念馆的开馆运行,为社会各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课堂,标志着我省的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许祯科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历史时期,纪念长征胜利,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就是要发扬优良传统,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就是要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要求省英烈纪念园要以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开馆为契机,充分发挥已有革命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征集、整理珍贵历史资料,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功能,积极持续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向社会和民众大力播撒爱国主义的种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立足本职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揭牌仪式,河北民政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