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水务局全力开展水利建设项目廉政“体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程姗 2016-10-21 21:1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廊坊10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程姗)为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廊坊市水务局从今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廉政体检专项活动。

  廊坊市水务局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重点体检项目清单,涵盖落实“一岗双责”、项目发包、工程变更等6个方面、30条具体内容。市水务局10个工程建设管理部门、51名建设管理人员,严格对照“体检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深入细致地自查,从思想根源上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形成了有问题、有分析、有整改措施的自查报告,从而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警示、自我整改的目的。

  在专项活动开展期间,市水务局专门开通了网络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多渠道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先后深入到22个施工单位,与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66名人员逐一进行了单独座谈,向每名施工单位人员发放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征求意见书》和《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情况调查表》,阐明了专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举报渠道和8个方面的调查内容。发现了个别建设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落实“一岗双责”担当精神不够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市水务局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四种形态”,采取区别对待、有的放矢的“治疗”方法。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坚持边查边整边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落实整改的基础上,市水务局要求各建设管理单位不断强化自身廉政建设,着力形成教育、监督、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不定期进行自我廉政体检,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工程一线,大力护航水利建设项目健康高效发展。

关键词:廊坊,水利,建设,廉政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