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伴成长 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活动进行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杨雅荃 李丹 郑佳洵 2016-10-23 21:3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3日讯(记者 郑光昊 杨雅荃 李丹 实习记者 郑佳洵)10月22日,长城网编辑中心,平安健康家园,石家庄公交四公司、二公司,石家庄爱心联盟共同为农民工子女送去温暖和健康,在平安健康家园组织了秋冬季儿童健康讲座及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 李丹 摄

  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建设当中一支不可缺少重要力量,但他们因为生活条件、居住环境、经济收入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接受教育的环境以及人身安全都令人堪忧。

  据悉,石家庄天苑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学生中有50%的孩子是农民工子女。此次活动旨通过健康讲座的形式为进城务工子女增长身体健康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一次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实践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后,平安健康家园的郑希臣医生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从中医的角度秋冬季儿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方法及健康的生活习惯等。

  六一班的茹泽锰说:“教练鲁斌叔叔说,在锻炼之前要先热身,还要循序渐进的锻炼,这样才不会受伤。”三一班的李知萌说:“郑希臣医生说,要早睡早起,冬天多锻炼,多喝热水,才能少生病,才能快快长大。”

  健康的身体还需要日常的合理锻炼。在健身房里,来自平安健康家园的健身教练向家长和孩子们传授体育锻炼的方法技巧以及秋冬季体育锻炼的注意事项。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也很有收获。孩子和我都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因为孩子上的学校大多是属于外来务工的孩子,在这方面知识比较缺乏。”孩子家长王孝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帽子围巾等冬季保暖用品以及学习文具,让孩子们温暖地度过寒冷的冬天,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和学习。

关键词:爱心,农民工,子女,温暖,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