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小记者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24 22: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记者走进消防站 过足了一把“消防瘾”。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郭晶璇)近日,小记者走进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消防站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部队生活,学习消防知识,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消防车库、训练场以及宿舍内务。

  当看到一辆辆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好奇心促使着孩子们个个都像活跃的小麻雀一样吱吱喳喳地叫个不停,纷纷抢着提问,消防官兵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讲解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

小记者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一些有兴趣的小朋友们争先尝试着戴起了空气呼吸器、穿起了战斗服等,过一把“消防瘾”,一些有趣的孩子说:“想不到消防叔叔的工具还是这么先进的啊!”

  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战士宿舍,看到消防官兵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以及棱角分明的被子时,师生们惊叹不已,一块块“豆腐干”立即引起了小朋友的兴趣,都为消防官兵们严谨的工作、生活作风而感到敬佩,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够当个消防员。

小记者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还积极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提出一些小问题让官兵做解答。最后,官兵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原地着战斗服、特种器材表演等科目,消防官兵矫健的身手迎来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小记者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通过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消防部队、消防知识,知道了消防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好的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关键词:小记者,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