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播撒安全种子普及消防安全 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19 21: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站 。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站 。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进一步发挥消防站的宣传作用,广泛深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一群可爱的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七中队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辆和器材,消防官兵为小朋友讲解了车辆器材用途及各个消防车的功能,并对小朋友感兴趣的举高消防车进行了演示。

  在消防战士的寝室,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方方正正的内务整理、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称赞。

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站 。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站 。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发现不懂的问题,纷纷向消防官兵提问,官兵耐心细致地解答小朋友们“千奇百怪”的各种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拨打119电话的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基本消防常识。消防战士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觉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同时,参观活动也使全体官兵提升了对消防的职业自豪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献身消防的壮志豪情。

关键词: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石家庄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