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幼儿园师生进红门 体验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郭晶璇 2016-10-25 19:3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5日讯(郭星怡 记者 郭晶璇)为更好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10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二中队迎来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参观和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借此机会消防官兵也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

  上午9时整,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二中队。在该中队车库前,通过车辆和个人防护装备的展示,小朋友和家长“零距离”的接触了消防车辆和器材,中队官兵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在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进官兵们平时住的寝室,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方方正正的内务整理、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称赞。随后,他们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把军被叠的整整齐齐。

  参观中,一些小朋友发现不懂的问题,就纷纷向消防官兵提问,官兵耐心细致地解答小朋友们“千奇百怪”的各种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拨打119电话的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基本消防常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消防官兵教小朋友们“叠豆腐块”。郭星怡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觉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同时参观活动也使全体官兵提升了对消防的职业自豪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献身消防的壮志豪情。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红门,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