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冬日暖阳——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0-26 14: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10月26日讯(记者何震)10月25日,由河北省中医院联合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的“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君涛出席会议、来自石家庄市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及200多名环卫工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出席会议的领导。 长城网 何震摄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随着河北省中医院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医院充分发挥中医龙头作用,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着力打造一方守护百姓健康的安康要塞和惠民福地,努力建设“患者康复的家园、职工发展的家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此次医院针对环卫工人开展的免费呼吸系统普查、治疗,是回馈环卫工人“舍得一身脏,换来万人洁”无私奉献精神的爱心礼物,是支持环卫事业的有力行动。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一起行动,都来重视呼吸健康,关爱自己、关爱环卫工人。

  “2016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参会领导向环卫工人劳动能手代表馈赠健康套餐卡。 长城网 何震摄

  一、公益普查:为六届环卫工人劳动能手150人免费赠与价值500元的呼吸疾病检查治疗套餐,包括:1.一元看专家:与名医一对一面诊,专家提供诊疗方案。2价值200元的检查费全免:包括最大呼气流进、肺功能。3.经检查确诊患者如需治疗,赠送价值300元的中医特色治疗费(伏九贴敷、拔罐、火疗、耳穴等任选)。

  呼吸科专家为环卫工人进行检查。 长城网 何震摄

  二、健康巡讲:为石家庄市各区的环卫工人陆续开展健康讲座与义诊,将专家团的医疗保健送到环卫工人身边。根据环卫工人职业特点安排相关科室专家:呼吸一科、呼吸二科、心血管科、骨病科。

  专家为环卫工人进行健康讲座。 长城网 何震摄

  三、环卫工人健康之家:继2015年关爱环卫工人健康行动之后,继续发扬河北省中医院的家园文化,供环卫工人休息饮水、纳凉取暖、开放卫生间以及为环卫工人提供健康普查咨询和健康指导等服务。我们要让省中医院的温暖洒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切实为环卫工人预防、保健、康复做出贡献,帮助环卫工人回归健康。

  四、此次活动也欢迎社会民众参与到活动当中,特别是冬季雾霾频繁,重视呼吸健康、关爱自己,向社会征集百名健康呼吸志愿者,同样免费赠与价值500元的呼吸疾病检查治疗套餐;同时11月10日前到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就诊享受一元看专家活动。

  报名热线:

  呼吸一科:0311—69095128(27) 呼吸二科:0311—69095090

  据悉,此次“河北省中医院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援助”活动实施,是河北省中医院今年继开展“2015的哥的姐健康年活动”、“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关爱离退休干部健康行动计划”“滴滴驿站”、“2015年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援助“等之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倾情回报社会的又一重大举措。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呼吸疾病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