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鸡泽交警出手识破冒领者 遗失钱包物归原主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6-10-26 14: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钱包归还给失主。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10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面对掉在地上的一个钱包,有人想冒领,关键时刻,鸡泽交警迅速出手,将冒领人识破,将钱包交到了真正的失主手中。

  10月25日,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郭新锋、梁新瑞在县城街道整治乱停乱放的机动车。9时30分许,两位民警来到会盟大街利客隆超市路段治理这里乱停的机动车,一位带孩子的家长告诉民警说,前面的路中间地上有个钱包。两位民警立即上前,看到了在路中间的钱包。这时,路边的一位老人走到路中间将钱包捡了起来就要离开。两位民警立即喊住这人。

丢失钱包。 张波 摄

  这人说钱包是他的。民警目睹了这人捡钱包的过程,钱包在路中间,这人步行是在路边,而且这人是老年人,一般老年人不会用这种钱包。多方面情况综合,民警判断这人不是钱包的主人。但这人一再坚持,民警无奈之下出示了警察证,要求对钱包里的东西进行核对。打开钱包,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看到身份证是本县西街北村的李某,是个小伙子,这人才不再坚持说钱包是自己的了。

  民警告知这人钱包要交还给真正的失主,这人又缠着民警说要奖励。民警告知其会把他要奖励的意思转达给真正的失主。

  如何快速找到钱包的失主,民警们想到了县城会盟大街九鼎路附近有几个门市是西街北村的人所开,立即驱车来到了这里。拿出失主的身份证,开门市的几个人正是失主的邻居。邻居们立即电话通知了失主小李。失主小李正在为丢了钱包四处寻找,接到电话很快赶了过来。

  小李在鸡泽县城老十字街附近开了一间水泥门市,每天给各处送水泥,非常辛苦。当天上午,他又驾驶三码车去送水泥,把钱包揣进了兜里,可是兜子浅,在三码车上一颠,钱包掉了出来。钱包里有一千多元的现金和七、八张银行卡。望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小李非常感动。小李说谢谢民警,民警说不用谢,在叮嘱他今后要注意后,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关键词:钱包,交警,鸡泽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