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青龙警方打掉一专门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
破案20余起 收缴被盗车22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0-26 19:0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盗车辆失而复得,居民为民警送去锦旗。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戴燕山 董秀伟 张兰丽)近日,秦皇岛市青龙公安局青龙镇派出所日前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20余起。10月25日上午,9位居民领回了自己被盗的车辆。

  7月18日,青龙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某小区被盗一辆某品牌摩托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较为可疑,追踪时却因监控存在盲区,线索中断。7月29日,青龙镇外环路一公司门口发生盗窃警情,由于下雨天视频监控模糊,无法确定嫌疑车辆确切信息,但视频监控中的嫌疑车辆保险杠特征与“7.18”盗窃案嫌疑车辆相似。民警遂对今年以来受理的同类案件进行梳理,综合分析后,决定并案侦查,寻求突破。侦查民警主动与县局情报中心、交管大队等部门联系,利用各种渠道和资源,全面筛查嫌疑车辆信息。8月4日,民警在县城康乾街中段交警违章抓拍视频监控中再次发现嫌疑车辆,并清晰地获取了车牌照片,但查询后发现号牌与车辆不符,确定为假牌照。

  为进一步查清车辆及车主身份,民警连续7天调取分析全县的卡口、视频监控资料,研究车辆轨迹,划定其活动范围。8月11日,民警在承秦高速收费站查询到嫌疑车辆多次在青龙、抚宁、抚宁北等收费站上下高速,且7月29日,盗窃案发当天曾由青龙上高速、抚宁北下高速。在与抚宁区公安局联系后得知,该车经常在抚宁出现,可能为抚宁车辆。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青龙镇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县局有关领导汇报,根据指示,迅速前往抚宁区开展侦查工作。在抚宁分局刑侦大队协助下,通过调取监控,于8月13日15时许在抚宁区妇幼医院附近发现嫌疑车辆。经周密布控,民警将欲驾车离去的嫌疑人殷某抓获并解回青龙。根据犯罪嫌疑人殷某的供述和辨认,民警确定了另外两名同案嫌疑人的身份。8月13日20时,在抚宁区茶棚乡抓获嫌疑人阿柱;8月14日凌晨5时许,在抚宁区留守营镇抓获嫌疑人金某。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5年12月份以来结伙在青龙县城盗窃摩托车、电动车20余台,并运往抚宁等地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金某、阿柱已分别被青龙警方刑事拘留,已追缴被盗摩托车4台、电动车18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青龙,盗窃,破案,嫌疑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