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27 15:3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避暑山庄湖区。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隆兴寺。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包括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隆兴寺等在内的省内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推选河北辖区内具有一定历史意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社会、文化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活动通过动员、展示、评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和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扩大民众对文物保护重要性认知,营造出保护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通过对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的展示,体现河北的历史、自然、人文之美,让“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成为建设“美丽河北”的主旋律。

赵州桥。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此次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的10处历史文化遗存分别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隆兴寺,赵州桥,清东陵、清西陵,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娲皇宫,泥河湾遗址群,苍岩山福庆寺,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以及聚馆古贡枣园。

关键词:美丽河北,历史文化遗存,评选结果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