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五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在石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30 11:3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召开。长城网 张欣 摄

会议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欣)10月29日,由河北省茶文化学会、《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主办,长城网以及河北省各地市茶文化和茶协等社团组织协办的第五届京津冀三地茶馆经济区域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会议邀请北京和天津20多家茶馆业主与河北省十一个地市100多家茶馆业主,围绕对京津冀三地茶馆发展态势的审视,三地茶馆业在未来的茶文化交流和茶馆经营中加强信息交流,实行资源共享,将三地茶馆优质管理经验共同分享、相互链接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交流。

北京老舍茶馆常务副总经理唐波作主旨演讲。 长城网 张欣 摄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河北省茶文化学会会长方伟在论坛致词中表示,早在2008年第九届河北省金秋茶会召开之前,河北著名茶文化专家、《吃茶去》杂志总编舒曼就京津冀三地茶馆人才共享、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问题提出如何“构建京津冀三地茶馆区域合作战略构想”概念。方伟分析指出,京津冀同处在环渤海经济带,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京津冀协同化化,茶馆行业应先行一步,尽快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这必将对京津冀三地茶馆业乃至中国茶馆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方伟还阐述了京津冀一体化是国家战略层面为三地协同化发展一种需求,而三地茶馆业的协作应该利用国家对京津冀协同化发展政策的同时,需要有法律保障。

  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智学在总结陈述中指出,河北历史悠久,古属燕赵之地,与京津两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京津冀三地一体化抑或是三地茶馆业协同发展在目前虽然只是一种概念,尚未进入实质性运作,但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本次论坛的举办具有前瞻性意义。”胡智学说。

关键词:京津冀,茶馆,论坛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