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电视剧《布衣天下》高阳开机 拟在央视一套播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一鸣 李艮春 2016-10-30 08:3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布衣天下》开机仪式。 沈齐 摄
《布衣天下》领衔主演沈泰、孙宁。 沈齐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29日讯(吕一鸣 李艮春)10月29日,电视剧《布衣天下》在河北高阳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共有60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该剧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市委市政府、高阳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

  继续打造精品国剧,彰显国家气质

  据介绍,《布衣天下》是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继重大历史革命题材剧《海棠依旧》之后再度强强联合,依照多年来的合作经验,重磅打造这部具有民族之魂的精品国剧,将这部年代大戏、情感大戏与国家命运大戏紧密相连,以国家的命运牵动着民族企业的兴衰,共创民族梦,彰显国家气质。

  作为一部具有家国情怀的民族史诗巨作,电视剧《布衣天下》以民国期间,列强瓜分中国,民族危难之际,冀商志士胸怀民族实业救国,不畏生死,抵御外敌,艰难寻路,最终实现“天下民众皆有衣穿”的奋斗经历为经线,以象征着中国纺织图腾的十六幅《棉花图》的传奇命运为纬线,编织出了一部融合历史风云、诡谲时局、商业抗战、冀商文化,纺织文化、凄美爱情为一炉的民族史诗画卷。全剧真实展示了主人公苏墨林这位民族经济人才背后鲜为人知、波澜起伏的命运传奇。在经历了九死一生,千折百回的磨难人生后,最终,苏墨林最终明白“布通天下”帮不尽衣不遮体的百姓,只有共产党才是民族的希望,才能让天下民众皆有衣穿,实现“布衣天下”的中国梦。

  著名导演李三林领衔,金牌制作团队再造辉煌

  电视连续剧《布衣天下》由曾打造过年代剧收视神话的国内著名导演李三林担纲。相较于2009年的《走西口》,如今李三林对《布衣天下》的创作又有了更多的创新,超越前作是其最低要求。此外,他还与著名军旅作家刘克中共同参与了《布衣天下》剧本的编撰工作。

  除了导演和编剧,制作团队中的制片主任、摄影指导、美术指导、服装设计、道具师等专业人员都达到电影级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演员阵容别具一格,由优秀青年演员沈泰、孙宁领衔主演,冯恩鹤、宋春丽、刘威、侯天来、李幼斌、岳红等实力演员加盟主演,不但坚决摒弃鲜肉当道的俗风,还大胆采用了优秀青年演员加实力老戏骨的全新搭配方式。

  力争国剧最高标准,2017年强档播出

  该剧自项目筹创以来始终遵循中央电视台这一国家级频道的播出标准,并得到央视全程跟踪指导。5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剧本研讨会,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专家仲呈祥、李准、王卫国等给予创作建议。同时,该剧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列为2016年重点影视项目,将在北京、上海、保定等地实景拍摄,拟于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布衣天下》主演冯恩鹤、宋春丽。 沈齐 摄

关键词:电视剧,布衣天下,高阳,开机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