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封娟:崇德向善乐奉献 让母爱如涓涓细流温润童心
——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30 16: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封娟
“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封娟。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封娟,女,1976年生,2010年4月,她来到儿童福利院走上护理员的岗位,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已经朝夕相处了六个年头,在二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她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用恒久的耐心,用淳朴的母爱守护着这些孩子,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崇德向善、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妈妈,这是我妈妈”

  2011年秋,有人向福利院反映,九口子乡鳌鱼村卫生室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父母双亡,每天一个人来输液。“孩子拔了针头自己走回去,三四天没见大人照过面,让人看得心疼,你们能不能把她接到福利院?”经过与乡镇和村里的沟通协调,王书琪被接到了福利院,分到了封娟负责的班。

  王书琪来到福利院时,衣服破破烂烂,浑身散发着汗臭味,头发也黏成了一块儿。封娟看到后赶紧给孩子洗澡换衣服。小书琪胆小怕黑,在宿舍整夜整夜不敢合眼睡觉。值班时,封娟就把自己的被子抱到小书琪一米五的小床上,和她挤着睡。不值班,封娟就把小书琪带回家,让她和女儿一起睡。在封娟的悉心照顾下,小书琪一天天长大,也越来越懂事。

  2013年夏天的一天,封娟和同事们在院里的菜园干活,突然雷鸣电闪,黄豆大的雨点啪啦啪啦掉了下来,大家还没来及跑到避雨的地方就浑身湿透了。这时,封娟看到小书琪打着伞跑出了屋子。“快回去,有雷!”封娟着急地说。小书琪跑到跟前,把伞递给封娟,“妈妈,给伞。”封娟低头一看,小书琪鞋都没来及穿,抱起孩子,她的眼眶湿了。

  同事们都知道小书琪管封娟叫妈妈。有时,他们故意打趣,指着封娟问小书琪:“这是谁?”王书琪的回答总是很干脆:“妈妈,这是我妈妈。”可是有一个孩子也许永远也不能叫妈妈,却同样被封娟当成自己的孩子,他就是党铛。

  党铛是个脑瘫儿,是2012年封娟从羊圈里抱回来的。当时他大概两周左右,瘦的皮包骨,身长不足80厘米,体重不到8公斤。除了眼睛能动,脖子、四肢都是软的。看到这个孩子,封娟的心都碎了。她不知道天下竟有这样狠心的父母,把孩子养成这个样子扔掉。她查资料、请教人,给党铛喂奶粉、搭配营养餐,擦屎端尿,费尽心血。

  经过一年多的调养,党铛体格明显改善,变白也变胖了。封娟以为孩子只是发育迟缓,盼着他能像别的孩子一样会走路会说话。

  2012年一次体检时,县医院的大夫告诉封娟,这种重度脑瘫儿学会站立走路的概率几乎为零。封娟不相信,党铛会一辈子躺在床上。她阅读相关书籍,找到高护毕业的同学,一有空就去学习脑瘫儿的康复训练方法。肌肉按摩,肢体平衡,封娟坚持着。党铛手能抓握了!党铛能站起来了!党铛能扶着康复栏杆挪步了!党铛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更加坚定了封娟的信心。

  2013年9月8日,封娟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她正陪党铛扶着栏杆练习,接了一个电话,挂了电话,发现党铛竟然放开栏杆,向前挪动了三四步。“党铛会走了!”封娟激动地跳了起来,边笑边流泪,大声向同事报告着喜讯。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行唐周报》以“党铛会走了”为题,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称封娟“以爱心和坚持创造了一个奇迹”。

  福利院的15个孤儿,17个残障儿童,每个孩子都是她的牵挂和惦念,每个孩子都得到了悉心的关爱和照顾。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护理员事迹巡展,封娟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