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政厅出台
《河北省民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30 16: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河北省民政厅出台了《河北省民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并印发通知。《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河北民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对象和要求、工作步骤和组织领导,对“十三五”时期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规划》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规划》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创新发展,注重实效为原则,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持续宣传规范政府共同行为的法律法规,着力宣传民政专业法律法规和规章,为“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规划》强调,切实加强民政系统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使领导干部真正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大力推进民政干部职工法治教育培训。把法治观念强不强、法治素养好不好作为衡量公务员德才的重要标准,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在民政工作管理和服务对象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根据民政工作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特点和接受能力,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规划》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和办事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考核评估机制,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依法行政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民政领域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结合民政特点和群众需求,在管理和服务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各市民政部门要注重加强法制工作机构建设,推动民政部门独立设置法制工作机构。同时切实落实经费保障,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相关经费,保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正常开展。

关键词:法制宣传,民政,河北,七五规划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