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沙河地税局:国地税联合稽查模式实现“三方共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曹延春 2016-11-02 17: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地税稽查人员联合到企业检查财务账薄。 曹延春 摄

  长城网邢台11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曹延春)日前,邢台市沙河市地税局顺利完成对某玻璃企业税务稽查工作,仅地税就查补入库税款及滞纳金652.6万元。自中央出台《深入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来,该市国地税联合稽查实现常态化,上半年已对3户玻璃企业进行了联合稽查,查补企业所得税款及滞纳金1347.7万元。

  为确保为纳税人减负和联合稽查的顺利实施,沙河市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先后制定了详细的《联合稽查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稽查信息交换、联合选案、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从案件选定、联合进户、稽查案件审理执行等多个执法环节开展合作,联合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提升纳税遵从度效果显著。该局稽查局局长牟强表示:“在联合稽查中,通过共享案源、共同调查取证、互通涉税疑点线索、共同解决疑难问题,稽查质效不断提高,征纳成本有效降低,突显了‘1+1>2’的叠加效应。”

  这种国地税联合稽查模式在提升国地税稽查工作质效的同时,也避免了对纳税人“多头查”的情况,让纳税人享受到了税改带来的便利。“以前税务来检查,常常是今天地税查,明天国税接着查,企业负担比较重。现在国地税一块来,不仅减少了我们的接待次数,检查过程和处罚结果也更加公开透明。”提到国地税联合稽查,沙河市赛孚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一番话道出了大多数企业的心声。

关键词:地税局,税务稽查,企业所得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