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江苏青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抵石视察河北检察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1-02 15: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苏青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抵石视察河北检察工作。图片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提供
江苏青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抵石视察河北检察工作。图片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提供

  长城网11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最高检反贪总局一局代表最高检邀请的江苏、青海两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于近日抵达石家庄,重点围绕反贪污贿赂工作,对河北检察工作进行视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视察欢迎会和工作汇报会。

  会上,童建明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河北省情,汇报了河北省检察工作情况。最高检反贪总局一局局长徐进辉主持视察欢迎会暨说明会,并向各位代表说明了视察的相关情况。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工作汇报会。史建明与最高检反贪总局一局副局长杨书文全程陪同视察组参观视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李勤出席欢迎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李建军参加汇报会。

  童建明表示,视察组一行对河北检察工作的视察指导,是对河北检察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并恳请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在视察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持续关注、关心、支持河北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

  童建明在介绍河北检察工作情况时指出,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徐进辉在视察欢迎会上,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向江苏、青海两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视察河北检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徐进辉表示,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是检察机关必须遵守的宪法原则,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既是检察机关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检察工作的重要保障。本次视察工作的主题是反贪污贿赂工作,同时兼顾让各位代表了解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项工作。

  另外,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向各位代表汇报了石家庄市检察机关2015年以来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以及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非公企业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江苏、青海两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河北视察期间,除视察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外,还将赴石家庄、沧州、唐山三地视察。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视察,江西,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