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传承红色文化 宋国鋒携《烽火宁城》走进唐山中恒

来源:长城网 作者:时光 邢丁 2016-11-03 08: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评剧《烽火宁城》导演宋国鋒。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广播电视局原副局长王辅睿。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2日讯(时光 记者 邢丁)在中国第10届评剧节即将在唐山举办的前夕,11月2日,一场有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座谈会在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内蒙古宁城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耿志民,副会长骞国安,宁城县文广新局局长刘鹤毅,原县长助理张洪林,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评剧《烽火宁城》导演宋国鋒,唐山市广播电视局原副局长王辅睿,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开滦档案馆原副馆长杨磊,潘家峪纪念馆原馆长潘月阁,唐山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饶玉兵,唐山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文忠等参加了座谈会。

  据介绍,评剧《烽火宁城》以八路军冀东军分区三区队开辟承平宁抗日根据地史实为背景,突出表现区队长高桥等民族英雄深入敌战区、团结宁城爱国志士和日伪势力坚决斗争的壮举和业绩。

  作为北方地区的剧种,评剧一向以通俗易懂、反映生活、接地气著称,女性角色多温婉、俏皮,男性则以“文戏”著称,但该剧却运用了大量的“武打”元素,这在评剧中并不多见,且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挑战。

开滦档案馆原副馆长杨磊。长城网 邢丁 摄
宁城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耿志民。长城网 邢丁 摄
合影留念。长城网 邢丁 摄

  今年6月王素女曾到访宁城,并为宁城革命老区学校捐赠了价值11万余元的书籍。  

  “中恒文化一直秉持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呐喊叻力的宗旨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王素女在座谈会上欢迎大家来到唐山就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积极发言,就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谈了许多真知灼见。

  通过这次交流座谈,唐山和宁城的朋友达成许多共识,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作推向深入,增强文化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实现中国梦,助力扬旗。

  据了解,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11月3日至9日将在评剧故里唐山举办。

关键词:评剧,中恒,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