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井陉县辛庄乡灾后百日蜕变换新颜

来源:长城网 作者:程捧荣 王成亮 贾妍 李忠勇 郭晶璇 2016-11-03 21: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恢复后的石瓮村道路及街道。程捧荣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日讯(程捧荣 王成亮 贾妍 李忠勇 记者 郭晶璇)从7月19日井陉县遭受特大洪灾到今天已经一百余天了。当时该县辛庄乡境内遍地洪浪,房屋进水,饮水、交通、通讯中断,处处是孤岛。如今这里处处是恢复重建的主战场,千山披满彩衣,万峰红叶竞秀,公路宽敞、机井林立,民居齐整,环境优美,众多游人涌入仙台山景区,实现了大仙台山全域旅游型的乡村成功重建,大山人脸上挂满希望和喜悦。

  北要子新打机井出水。程捧荣 摄

  在菩萨崖村饮水工程恢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管铺设、焊接,新打机井的入户工程正在快速进行。和菩萨崖一样,全乡受灾的14个村机井新钻出水,共计修复机井19个,修复旱井窖70个,自来水供水正在恢复正常。

  董家庄正在进行坝体预制。程捧荣 摄

  在卢家口通南要子公路现场,几十名筑路工人正快马加鞭进行施工:搅拌站日夜赶工,拉石料汽车穿行不停,工人们筑墙、垒坝、加混凝土,各负其责,有序施工。全乡已抢修通村道路15公里、通户路20公里,大里岩至仙台山、王峪沟、小峪沟、小大线通苏家嘴等重要乡村道路全面启动。

  恢复后的南要子街道。程捧荣 摄

  在小峪村王玉家的危房改造现场,村两委急受灾户所急,想受灾户所想,为沿河道受灾户援建3.5米户围墙基础、支援2吨水泥。受灾户正在加紧进行围墙、院落的施工扫尾工作。目前,全乡56户B级危房户改造已完成49户,20户C级危房户改造已完成16户,59户D级户完成30户,11月中旬回迁指日可待……

  乡村公路正在进行浆砌路基施工。程捧荣 摄

  短短一百天,辛庄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凝聚党心、民心,打响恢复重建攻坚战,38个村确定了288项攻坚项目,每个村都有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确定20个村为重点恢复重建村,初步实现了全乡整体情况的根本性好转,全乡各村制定了初步整体规划,恢复了居民饮水,高标准进行环境整治,全面清理疏浚河道20公里,垒防洪沟5000米,恢复重建了各村公共设施,制定2017年恢复重建项目300余项,灾后的辛庄人民对建设美丽辛庄信心更足。

关键词:情义哥看重建,井陉,辛庄乡,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