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教育学者齐聚省会 探讨高等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办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1-07 15: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育学者齐聚石家庄。精英集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1月7日讯(记者 郭晶璇)由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主办,精英集团和河北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创新论坛”,11月5日至6日在河北传媒学院召开,教育学者、嘉宾齐聚石家庄,共同探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办法。

  会议上,与会学者针对在媒体融合趋势下,高校应该怎样推动教育的改革,以及对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发布了《中国与传媒艺术在线教育报告》,分析了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状况,以及网络上有关传媒与艺术类的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

与会学者进行经验交流。精英集团供图

  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和传学网、爱课程网、学堂在线等国内主要的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联盟与几大平台共同致力于传媒与艺术优质课程资源及平台的共建和推广,整合双方优质课程资源,搭建课程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和知识更新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同时寻求双方在行业内远程教育、职业培训等领域的多方位合作机会。

  会议期间,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的高校会员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员代表分组讨论了联盟的工作重点以及该联盟的十三五规划,商讨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向和内容创新,研究了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办法,增选了联盟领导,举行第二批入会单位授牌仪式。

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精英集团供图

  会议结束后,联盟代表以及众多学者、嘉宾一起观摩了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国家话剧院上演的大型多媒体原创话剧《小兵张嘎》,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据悉,主办单位中国传媒与艺术在线教育联盟是在教育部、中国高教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国内60多家传媒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非盈利、开放式的学术合作联盟。

  联盟旨在广纳传媒学界业界优质资源,争取政府政策扶持和市场资本支撑,通过协作研究、合作开发、应用分享、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传媒教育在线开放教育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资源共享平台,配合和支撑国家实施的重大政策及重点项目,规范传媒教育在线开放教育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在优先服务高校教育教学和惠及师生需求的基础上,面向全社会积极宣传推广在线开放教育,为全面推动传媒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教育学者,高等教育,交流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