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征大会师》再掀红色浪潮 16日登录央视黄金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11-10 16: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剧《长征大会师》海报。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王潇)11月9日,史诗钜制电视剧《长征大会师》在京举办盛大的开播发布会,该剧做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将于11月1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

   电视剧《长征大会师》由河北影视集团与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上海紫千传媒、捷成世纪、华夏兄弟传媒等联合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荣誉出品,江苏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等联合摄制。该剧被列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并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献礼剧目。

  近日,荧屏上的周年献礼剧应接不暇,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红色浪潮。《长征大会师》作为献礼钜制,集结金牌主创和演员组成一线阵容,共同打造时代精品。该剧导演万盛华曾执导《保卫延安》、《历史永远铭记》等多部红剧。此次他联合著名编剧原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雷献和、美术指导崔志、摄影指导王永春等人共同为观众打造这部史诗巨著。另外,曾为《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谱曲的著名作曲家舒楠为该剧创作了大气磅礴的主题歌,歌唱艺术家韩磊倾情演唱,将波澜壮阔的画面渲染得愈发激情飞扬。

演员刘劲接受采访。

  该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是曾出演《梅花三弄》、《大宅门》的国家一级演员佟瑞欣,为准确诠释伟人形象,剧组特邀我国化妆造型泰斗、年过九旬的王希钟大师亲自定妆,王希钟大师在《西游记》《红楼梦》等传世精品中的经典创作深受十几亿观众的喜爱,他塑造的古月、唐国强版的毛泽东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他评价佟瑞欣说:“不仅形似,而且神似”。该剧大批国宝级特型演员周恩来扮演者刘劲、朱德扮演者王伍福、彭德怀扮演者姚居德、刘伯承的扮演者张再新等,全面提升观众对本剧的代入感。朱宏嘉、范雨林、孙茜、刘牧、郝平等青年影视明星,也用最贴近历史人物的形象,表现伟人们排除万难、不断前进的历史功绩。

  据悉,《长征大会师》改编自雷献和的军事著作《大会师》,为创作该剧,他深入红军长征路线采访,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将帅回忆文章和最新专家研究成果,历经数年终于完成了剧本。此外,该剧还特别呈现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提供落脚点和抗日出发点的伟大功绩,填补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空白。

电视剧《长征大会师》开播发布会现场。

  为真实还原长征历史,剧组跋山涉水,深入雪山、草地、高原实景拍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及全组工作人员,以长征精神来拍摄长征,克服雪山高原缺氧、黄土高坡风沙等重重困难,拍好每一个镜头。这种敬业态度得到了104岁老红军王定国奶奶的肯定,作为长征的亲历者,王奶奶向剧组主创讲述了真实的长征故事,并亲自为该剧题字。

关键词:长征大会师,电视剧,央视,长征胜利80周年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