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一院11月16日开展“世界慢阻肺日”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12 00: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了解到,今年11月16日是“世界慢阻肺日”,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慢阻肺的防治及康复水平,该院呼吸内科将于11月16日(周三)举行大型咨询、义诊宣传活动。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病程长者可导致肺心病。主要表现为长期咳嗽、多痰、运动时气急、呼吸困难,症状反复发作,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稳定期肺康复治疗未引起足够重视,往往导致频繁急性加重,反复住院,导致肺功能急剧下降,影响日常生活质量。由于呼吸肌肉力量减弱,气道狭窄,导致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多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均伴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称为:“重叠综合征”。该病患病率高达4%,呈逐年上升趋势。

  本次活动河北医大一院将组织多位知名呼吸病专家参加,为慢阻肺患者提供防治建议,免费检查肺功能(可预约)、心电图、血糖,并在该院多功能厅举办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冬季保健、睡眠呼吸暂停疾病及肺康复治疗的讲座。广大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及家属届时可以参加。

  咨询电话:0311-85917172、0311-85917175、0311-85917177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慢阻肺,睡眠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