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交警缜密侦查 快速侦破顶包肇事逃逸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古拥军 2016-11-14 18:2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伤者家属送锦旗给民警。 古拥军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14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古拥军)10月24日23时许,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邯山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示:在学院北路光明南大街西侧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撞,有两人受伤,肇事车现场逃逸,迅速出警。案情就是命令,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卫东立即带领值班民警李祥辉、贺军赶到事故现场。

  经勘查,现场位于学院北路光明南大街西侧,路面上只有一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西侧50米处有一摊血迹,伤者已被120救护车拉走。勘查民警立即将事故案情向事故中队中队长王志广汇报,并迅速通知事故中队负责侦逃工作的副中队长武洋立即赶到现场。

  经询问报案人,报案人称自己驾车沿学院北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案发路段时,对面一辆小型轿车将一辆电动自行车碰撞,其中坐在电动自行车后面的女子被撞后摔落在自己车前,肇事车现场未停车,沿学院北路由西向东逃逸。由于肇事车车速较快,报案人只看到是一辆黑色小轿车,车牌号没有看清。

  在了解事故基本案情和案发具体时间后,王志广中队长当场指挥勘查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由副中队长张卫东带队到医院核实伤者伤情及身份,寻找伤者家属;一组由负责侦逃的副中队长武洋带队到辖区派出所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及卡口照片,经调取事发路段天网监控,发现肇事车是一辆黑色奥迪牌轿车,通过反复查看卡口照片,进一步锁定了肇事车的车牌号。在确定肇事嫌疑车后,有丰富追逃经验的武洋通过调取嫌疑车的行驶轨迹,追寻肇事车辆踪迹,结果发现肇事车就在事故现场附近。武洋立即指派另一路勘查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肇事车查扣,并将该车驾驶人带回事故中队询问。

  被带回事故中队的驾驶人称自己是肇事车辆驾驶人,驾车逃逸后又赶回现场查看情况。25日凌晨,民警连夜审问,该驾驶人在接受审问过程中,讲话始终吞吞吐吐、犹豫不决,其中必有端倪。经办案民警说服教育,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确实是顶包驾驶人,真正肇事者另有其人。25日上午10时许,迫于警方压力,真正的肇事驾驶人到邯山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肇事逃逸的全过程。至此,该案成功侦破。

  11月14日上午,伤者家属将一面“出警神速,尽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邯山大队,表示对办案民警迅速破案的感谢。

关键词:民警,破案,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