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西县开展“暖冬行动”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齐彦红 2016-11-15 16:4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西县开展“暖冬行动”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临西县开展“暖冬行动”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齐彦红)为让民政保障对象安全、温暖过冬,临西县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系列“暖冬行动”,全方位、全覆盖帮扶民政服务对象,把好事、实事做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儿上。

  临西县民政干部分别与重点保障对象结成“民政亲戚”,进行一对一帮扶,不定期上门了解困难群众过冬情况,解决过冬生活难题。

  为确保临西县中心敬老院老人们安然过冬,房间里全部安装了喷淋器材,联合消防、电力等部门,集中排查线路、水电、煤气等各类生活配套设施,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完善落实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措施,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针对农村民政服务对象,临西县民政部门实施真情救助、主动救助,进村入户发放安全过冬明白纸,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安全过冬常识。同时,从保障农村民政服务对象基本生活层面出发,多方筹措资金,提前发放御寒物资。

  目前,临西县民政部门已发放棉衣、棉被300余套,帮助孤老民政对象改造配发新炉具60余台,帮助50余家孤老民政对象改造用电线路1900多米,排查整改农村互助幸福院的用电、用气、用水安全隐患问题25个。

关键词:“暖冬行动”,保障,服务对象,安全过冬,民政局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