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明确"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导向及转型实施关键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11-15 17: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工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布局明显优化,新的动能转换明显加快,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新引挚,钢铁、石化、建材、食品、纺织等传统产业竞争力大幅提升,基本建成全国新型工业化重要基地和华北现代制造业基地,基本形成以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基本形成与京津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11月1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言人王建分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十三五”是建设制造强省的关键时期,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攻坚时期。《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工业的发展导向,核心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在内的十二大重点领域;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工业转型发展的实施关键,核心为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产业转移承接示范、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城市试点示范、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业强基、智能制造、“互联网+”协同制造、绿色转型发展、服务型制造、压减过剩产能、新一轮重大技改升级、质量品牌提升、优势产能国际合作等十四个重大专项。

  发布会现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同时对如何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作出说明和解读。指出要在建立绿色制造推进体系、推进清洁生产的同时,促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通过绿色制造,实现对自然环境影响最小,对自然生态无害或者危害极小,使资源利用率最高,能源消耗降到最低,真正实现绿色制造、绿色发展。

关键词: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