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爱心无限网组织志愿者开展“孝道饺子宴”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11-16 11: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虎道村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宴”。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卢英洪)近日,河北爱心无限网联合向日葵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30余人,驱车前往邢台市临城县赵庄乡虎道村开展了“孝道饺子宴”活动,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带去了皮衣69件,面、油、茴香、面包、小太阳、电热器等生活用品,同时随行的两位理发师为老人们进行了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河北省著名书法家左手高以及河北省名人联谊会会长杨国华也到场为爱心村民和志愿者送去了墨宝。

  当天一早,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该省11地市高速公路基本全部关闭。“雾这么大,咱们要不等雾消点了再走”志愿者说,“没事,咱们都是老司机,这点雾根本不算啥,咱们必须按原计划出行,不能让老人等着咱们。”来自河北爱心无限网的发起者卢英洪拿着对讲机对随行的志愿者说到。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通讯员供图

   一路上,7辆车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路上缓慢行驶着,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时已近三小时。据虎道村村支书王铁旦介绍,虎道村位于邢台市临城县赵庄乡,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主要种植花生玉米,是典型的“农业村”,目前该村有800多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60余人,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留下妇女、老人和儿童在村里守望。从2016年4月份开始村里的两位普通村民都会自发组织让70岁以上的老人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聚餐吃饺子宴。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通讯员供图

  “饺子宴是践行中国传统文化,孝亲敬老的最好方式,冬天来了,我们为参加饺子宴的老人送去了皮衣,希望能温暖这些空巢老人的心,让他们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卢英洪说到。“我算是第三次参加这个村的饺子宴活动了,每一次参加都很感动,冬天冷了,我们给这些老人准备了小太阳,让他们在吃饺子的时候不会在感到冷了”来自向日葵爱心公益群的罗刚说到。

关键词:河北爱心无限网,志愿者,饺子宴,孝道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