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红手环”助力老人回家 民政惠民受市民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丁 2016-11-17 09:1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民政局为市民发放的红手环。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唐山市民政局为市民发放的红手环。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邢丁)日前,唐山市路南区公安分局女织寨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护送着一位走失的老大爷来到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在交谈的过程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语言稍显迟钝,无法清晰表达家庭住址等信息。为了让老人尽早休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忙为老人办理入站手续。就在为老人更换救助服装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了老人手上佩戴的红手环,认出这是唐山市民政局开展的惠民工程。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老年人走失,唐山民政部门免费向老年市民统一发放了红手环。有了这条线索,寻找老人的家人不再是一件难事。工作人员在安排老人休息吃饭的同时,马上拨打了手环上的12349热线,根据老人编号核实老人信息,并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经查,老人名叫董某某,家住路北区祥和里小区。当老人的家属赶到救助站,看到老人在这里得到妥善照顾,十分感动,更对民政部门为老年市民发放红手环的惠民举措赞不绝口。

关键词:民政,红手环,惠民,走失,唐山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