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限行首日沧州市区997部车“中枪” 交警劝返159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孙德凤 陈兆月 2016-11-16 21: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6日讯(孔大龙 孙德凤 记者 陈兆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结合沧州本地实际,沧州市政府决定2016年11月16日起,在沧州市中心城区实施本地号牌非营运车辆禁限行措施(机动车每日限两位尾数)。当天通过电子抓拍设备抓拍有997部车辆因违反限行措施任性驾驶尾号2或7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而“中枪”。一线交警共劝返尾号2和7机动车驾驶人159人。 11月16日早晨7点整,市区三个交警大队一线交警就在各自辖区主要路口把“今日限行2和7”的警示牌摆放到路的中央。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和渤海路四条进市区的所有路口,一线交警除了摆放警示牌之外,对准备进市的尾号为2和7的车辆,发现一辆劝返一辆。

抓拍车辆。孔大龙 供图

  上午7点整,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正式启动电子抓拍系统。上午10点19分05秒,一辆车牌号为冀J***92的大众牌轿车在行驶至新华路运河桥由西向东方向时,因违法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被电子抓拍设备抓拍。无独有偶,10点19分52秒,一辆车牌号为冀J***17的东风日产牌轿车在行驶至解放路地道桥由西向东方向时,也因违法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被电子抓拍设备抓了个正着。

  需要广大车主引起注意的是,按照机动车每天限两位尾号的规定,时间是自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2月3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0和5、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0号管理(含临时号牌)。禁限行区域为中心城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20时。 市交警支队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车牌照,以免被电子设备抓拍。违反限行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予以处理,请广大驾驶员认真遵守限行规定,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此外,市区三个交警大队一线交警,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扁平化系统点对点指挥下,加大了对套牌、空号牌、无牌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查扣处罚一辆,首日共处罚此类交通违法行为56起。

关键词:限行,交警,谨慎,劝返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