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迁安旅游协会成立 凭借“三好”开启全域旅游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金宗明 2016-11-17 15:4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长张淑云为旅游协会授牌。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7日讯(郭智杰 记者 金宗明)老马识途的典故在这里演绎,轩辕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万里长城在这里崎岖蜿蜒,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浓墨重彩.“南有天堂苏杭,北有迁安水乡”,已然成为每位来客对河北迁安的交口称赞,美丽的迁安以其娉婷女子的灵动展现着水城魅力。

  11月15日,迁安市旅游协会的正式成立,并招募到89个首届成员单位,推举迁安市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阳家军为迁安市旅游协会第一届会长。至此,迁安旅游市场告别单打独斗的局面,“抱团取暖”,并凭借“三好”,开启了全新的全域旅游时代。

  “好位置”让迁安旅游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近水楼台先得月”。迁安依托临近于京津冀的区位优势,发挥山水融城的城市特色,实现与京津“一小时通勤圈”,加之水、陆、空的全方位游玩体验,让京津及周边旅客成为迁安周末游的忠实“铁粉”。

  “好规划”让迁安旅游与休闲农业完美结合。近年来,迁安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按照“生态优先、旅游兴市、农业富民”的思路,规划建设了4条游览绿道,以绿道为“藤”,以成山、白羊峪等休闲旅游景点为“瓜”,形成“绿道金瓜”的观光旅游模式,成功跻身全国首批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目前迁安市已涌现出55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和23个农业观光采摘园,并实施了50个现代农业项目,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特色农业收入9亿余元。

  “好政策”助力矿老板转型绿色旅游。为让更多的企业家早日实施绿色转型,迁安每年都拿出一定资金对农业项目进行补助、奖励,用于鼓励发展现代示范高效农业,使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业等绿色产业成为推动迁安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仅今年上半年,该市在建旅游项目12个,累计完成投资1.085亿元,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20.4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1.51亿元。

  好风凭借力,乃是扬帆时。现今,迁安旅游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名单,迁安市位列其中。成立仪式上,迁安市长张淑云为旅游协会授牌,握手的那一刻,一句“你们责任重大啊!”道出了迁安政府对迁安旅游事业的高度重视。以旅游协会成立为重要契机,水城迁安将以全新面貌展现转型攻坚的魄力,继续整合优化全市旅游资源、全面提升旅游各行各业的管理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为京津冀乃至北方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关键词:旅游协会,成立,迁安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