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乐亭作家张伟当选河北省网络作协副主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虹 肖宏鹏 金宗明 2016-11-28 21: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作家张伟。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乐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11月28日讯(金虹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近日,在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乐亭县网络作家张伟(网名“录事参军”)当选省网络作协副主席。

  张伟,1977年6月出生,胡家坨镇西地村人。1999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学院。2007年开始从事网络文学创作,成为都市小说代表人物之一,现为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名下作品影响力极大。

  主要作品有《重生之武大郎玩转宋朝》、《重生之官道》、《我的老婆是军阀》、《红色权力》、《一品奇才》等等。作品《重生之官道》曾带动起了网络文学官场小说热潮,在都市类网络小说长期雄踞第一的位置,堪称都市官场文的经典。巅峰之作《红色权力》文字优美,官场描写波澜诡诈,人物刻画深刻,笔下角色各个栩栩如生,广受读者喜爱。另一力作《宝典》正在创作中。

  据省作协领导介绍,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定位为省作协的职能部门和团体会员单位,暂不实行独立法人制。成立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是河北省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强化河北省作协职能的有力延伸。

关键词:作家,张伟,作家协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