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经贸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郑佳洵 张建国 苏凯 2016-11-29 14: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经贸大学模拟招聘大赛现场。苏凯 摄
模拟招聘大赛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现场。苗梦莹 供图
河北经贸大学模拟招聘大赛现场。苏凯 摄
比赛选手在自我介绍和展示。苗梦莹 供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张天虎 郑佳洵 张建国 实习记者 苏凯) 11月28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五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厅圆满落幕。决赛分为风采展示、结构性面试、无领导小组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张玲妹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郑云婷、魏伟、崔国帅等11位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25天,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利用幻灯片对应聘岗位、综合能力、所获荣誉和实习经历进行了自我展示。随后的结构化面试中,选手们依次上场随机抽取面试题进行作答,并共同合作讨论案例题目完成无领导小组环节。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才艺展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是一次生动的就业教育课程,通过模拟社会招聘的真实场景,让学生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直面求职、身临职场的机会。不仅有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求职技巧,强化竞争意识和求知意识,提升职业素养。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职场模拟招聘,职业素养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