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移动以客户需求为根本 不畏冰雪及人所及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2-01 23:0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高海拔山峰上施工的张家口移动的技术人员。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滑雪场全景尽收眼底。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30日(通讯员 耿建训 阎少华 记者 郭洪杰)2016年11月29日下午,在张家口崇礼区太舞小镇滑雪场海拔约2100米的山峰上,应客户要求张家口移动公司的技术人员为该雪场通信保障进行设备检查施工。

  高高的山峰上,寒风刺骨、风雪交加,记者跟随施工人员,站在他们身旁都有些站立不稳,脸上被冰雪划得刺痛,拿相机的手很快就麻木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张家口移动的技术人员不畏严寒风雪,为保障客户通信需求进行设备检查。

  崇礼区太舞小镇滑雪场运营部负责人说,自滑雪场建立之初,崇礼区移动就为他们雪场提前埋设基站,保障工人正常通信。在建设中期因为设计规划需要,移动公司不计成本把原来建设的通信基站另寻地址重建,为解决该酒店及滑雪场其他位置客户的通信需求,又给雪场增加了基站数量和其他通信设备。移动公司为我们解决了我们自用和滑雪住宿等游客的通信宽带等需求,现在已经实现雪场移动信号的全覆盖。

  张家口移动公司崇礼区分公司副经理郑世龙说,中国移动以客户为根、服务为本。只要客户“有求”我们移动公司“必应”。张家口的冬季,尤其是崇礼、张北、沽源等坝上地区,为了保证客户需求我们很多技术人员都是不畏严寒,施工在冰天雪地的一线。

  他说,张家口市冬季寒冷而漫长,平均每年10月份进入冬季大幅度降温,11月份坝上地区全面冻土,来年5月才能度过漫长的冬季,坝上地区光资源丰富,造成昼夜温差大。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张家口工程工期短,为了抢占工期张家口移动公司及施工单位就站点土建施工加紧排设工期;在坝上未上冻土期间加紧立杆,后期再架设光缆,并积极开展综合业务区资源的利用;在主设备安装过程中,机械无法开展工作的地方,还协调站点附近的村民利用牲畜拉、人力扛等运输方式对重点难点站点攻坚建设,顺利保障了各项工程建设。

  据介绍,截至日前,张家口全市共计建设站点达到4461个,室分站点达到584个,已经完成了张家口市重点地区的信号弱覆盖和连续覆盖,为4G网承载语音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人工扛不动了就改用牲畜拉。张家口移动崇礼区分公司供图
上山运输设备车辆需人工推车。张家口移动崇礼区分公司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冰雪,崇礼,移动通信,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