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经贸大学“暖冬支教”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刘澜澜 胥文燕 张建国 2016-12-01 22:1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孙宾伟 刘澜澜 胥文燕 张建国)为开阔小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使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12月1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课余时间来到维明路小学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负责人提前对支教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准备好实验所需材料。活动当天,志愿者以讲授与游戏、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主,让志愿者通过与维明路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参与“筷子的神力”、“色彩连接”、“色彩爆发、”“气球与纸的吸引”几个小实验的游戏来传授新知。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志愿者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为孩子们讲解游戏中所涉及到的物理化学原理,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了解到更多的社会科学知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维明路小学是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的长期合作伙伴,该院志愿者已多次开展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一直用实际行动传播着善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着青春的正能量。

关键词:支教,志愿,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