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移动驻村工作组发挥优势 以点扩面实现深度覆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2-02 17: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修复前后对比
五道沟村道路修复前后对比。刘润生摄
工作组了解吃水情况。
驻五道沟村工作组李广利组长向村民了解吃水情况。刘润生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2日讯(记者 郭洪杰)“大雪齐膝,寒风刺骨,前方有推土机开道,后边小车还有可能掉到雪下的坑里,还得下来推车。”这是河北移动驻张家口市沽源县椴木梁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庞爱琴向记者讲述年初刚刚进驻该村的道路积雪深行车难情况。

  2016年2月25日,河北移动公司响应省委精准脱贫号召,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进驻沽源县小厂镇五道沟村和椴木梁村。

  夯实基础 增厚群众致富资本

  刚到帮扶村,面对陌生的环境,工作组克服了各种困难,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意后制定了帮扶村精准脱贫规划,明确了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首先是使用政府给予每村50万精准扶贫资金,为贫困户购买蚕豆籽种、地膜,打井5眼,新建2间炒莜麦房,修建通往田间的沙石路4000米,修建村委会房屋及院落,为贫困村基层党建和农业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其次,河北移动公司专门捐赠扶贫资金60万元,为五道沟村修建村内街道硬化1000米,安装路灯20盏,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此外,工作组还为椴木梁村购置价值20万元的收割机一台,改善了农户较原始的人工劳作方式。

  驻五道沟村工作组成员刘润生说,原来村民种植作物比较单一,种莜麦每亩地收入300到400元,通过改种蚕豆后每亩收入可达到2000元左右,相比之前,农民增收近五倍。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张家口,精准扶贫,移动,覆盖,4G, 庞爱琴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