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在河北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潇 2016-12-02 23:2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展品。 长城网 张欣 摄
《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展品。 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张欣 王潇)12月2日上午,《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开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人应该让世界各国博物馆的丰富馆藏都活起来,为共同保护文化多样性、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的特殊作用,河北博物院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引进意大利“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

《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展品。 长城网 王潇 摄
《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展品。 长城网 张欣 摄

  本次展览由河北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辽宁省博物馆四家单位共同策划推出,之前在西安和沈阳已成功展出两站,石家庄是第三站。展览包括“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地中海航线沿途的古文明:迈锡尼、塞浦路斯与腓尼基”、“希腊人与大希腊地区的文明”、“伊特鲁里亚文明”、“罗马时代”、“蛮族之主和拜占庭皇帝”七个部分,展出310多件(套)精品文物,包括大理石雕塑、壁画、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来自意大利4个大区文物局,28家国立文博单位,其中很多文物是首次出境外展。

  “《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展览是河北博物院正式开放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大规模国外文物精品展,也是2016年度‘讲述世界故事’的特色展览。”据河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将于2017年2月12日结束。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展览,地中海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